• 台北商標註冊代辦
  • 商標事務所代辦費用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陸發明專利每萬人擁15.8件 超越十三五目標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陸發明專利每萬人擁15.8件 超越十三五目標

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6日就「中國知識產權保護與營商環境新進展報告(2020)」舉行新聞發佈會。報告數據顯示,截至2020年年底,大陸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5.8件,超額完成十三五國家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規劃預期目標。

中新社報導,大陸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、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在出席新聞發佈會表示,面對新冠疫情突如其來、世界經濟深度衰退等嚴重衝擊,大陸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,持續推進打擊侵權假冒工作,知識產權保護邁出堅實步伐,市場化、法治化、國際化的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。

報告數據顯示,2020年,大陸發明專利授權53萬件,受理PCT國際專利申請7.2萬件,其中國內申請人提交6.7萬件。商標註冊576.1萬件,著作權登記503.9萬件,同比增長20.37%。受理植物新品種權申請8960件,同比增加30%。

  報告還顯示,營商環境方面,中國外商投資服務不斷完善,商事活動效率等也不斷提高。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佈的「2020年全球創新指數」顯示,中國排名第14位,是進入前30名的唯一中等收入經濟體。世界銀行發佈的「中國優化營商環境的成功經驗—改革驅動力與未來改革機遇」專題報告指出,中國優化營商環境的改革舉措,為全球其他經濟體提供了借鑒,有力推動全球營商環境水平整體提升。

(聯合新聞網)